楚小点

从此七桥风与月,梦魂长到木兰舟

轮回

最近来了很多喜欢我的小可爱,我很开心,开心当然就要更新了

一直想写病娇杰克,终于写完了,可是觉得没写好,凑活看一下吧

还是想对那些小可爱说,谢谢你们


轮回

艾米丽在红教堂里来回踱步,酝酿着自己的自我介绍“您好,我是艾米丽·黛儿,这是我来到庄园的第一天,请您多多指教”

四周突然起了诡异的大雾,那雾是奶白色的,视线可见一片模糊,只能依稀分辨出教堂显眼的尖顶。

剧烈的心跳紧随其后地响了起来,艾米丽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却怎么也想不起自己在何时经历过这一切。那些记忆仿佛也蒙了一层雾,无论怎么回想都想不起来

潜意识告诉自己“跑,跑的远远的,尽可能远离这里”

脚步不断加快,浓雾近乎划破了她的脸颊,可是不管她多么努力,一样的结局终会上演

根本改变不了什么,可是弱小的猎物依旧在做无用的挣扎

艾米丽迎面撞上了一个结实的胸膛,想也不想地掉头就跑,身后人不紧不慢地追赶,嘴里哼着不知名的小曲。明明呼吸已经困难了,明明脚步已经沉重了,但是艾米丽还是机械地倒动着双腿

脚下一个踉跄,猛地向前跌去,艾米丽的身体不受控制地向前倒去,她认命地闭上眼睛

下一秒,想象中的被砂石磨破的疼痛并没有袭来,反而感觉天旋地转,跌进了一个陌生又有些熟悉的怀抱

还是公主抱

悬空的姿态并不好受,但是艾米丽更讨厌被牵制的感觉,这一刻她感觉自己完全被控制在那人手心里“放我下来,快放我下来”艾米丽拼劲全力地挣扎,却无法撼动他一丝一毫

身后传来无奈的声音“艾米丽,不要再逃了”

那个声音稍稍顿了顿“更不要再从我身边离开了”

艾米丽双脚再次接触到了熟悉的大地,她不由得松了一口气,随即嘴角抿成一条线

“为什么我不认识你你却知道我的名字,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你叫什么名字,你到底是谁”

一个接一个的问题像连珠炮一般射出,带有深深的敌意

艾米丽喜欢让所有事都有条不紊地进行,所有东西都在她的掌控之中,这会让她很开心。可是那个人似乎对她了如指掌,还一幅和她很熟的样子,可是自己完全不认识他,甚至连他姓甚名甚都不清楚。她痛恨这这种无力感

习惯掌握一切的人,终是迎来了一个永远无法掌控的人

那个人轻轻地笑了“你总是这个样子,有这么强的防备感”他穿着一身纯黑的西装,腰间别着两枝鲜艳欲滴的玫瑰,他的黑眸里仿佛拥有整个宇宙

真是个人模狗样的绅士,艾米丽愤愤然地想,虽然很讨厌他这个莫名其妙的人,但是艾米丽不得不承认,他笑起来还挺好看的

“是我失礼在先,自然也怪不得您。黛儿小姐您好,我叫杰克”他俯身,轻轻吻在她手上,磁性的声音掺了些蛊惑“初次见面,还请您多多指教”

艾米丽撇撇嘴“反正你已经知道我的名字了,我就不必自我介绍了”杰克并没有恼羞成怒,而是从腰间取下玫瑰,修长的手指熟稔地把这还含着露珠的玫瑰系在艾米丽漆黑的秀发上,低沉的声音缓缓地说到“这朵玫瑰很衬你”

艾米丽慌忙地用手抚上头发,正打算揪下这朵玫瑰,却被杰克的手按住

那力道不重,但是却不容抗拒

艾米丽心一凉,乖乖地把手放了下来

杰克看起来很绅士,西装笔挺,总是带着淡淡的笑,说话也彬彬有礼,可是——

他身上不自觉地散发着一种强大的气场,让人无法靠近

艾米丽很怕他,是那种深入骨髓的恐惧,她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见过杰克,但是只有和他在一起,内心就会不断叫嚣,不断地提出警告

那个人很危险,远离他

艾米丽不着痕迹地微微后退,企图拉开两人间的距离

她强装镇定地盯着杰克,不得不说她的伪装可谓是无懈可击

但是杰克是杰克,是那个善于察言观色的冷血杀人魔,是欧利蒂丝庄园最优秀的、战无不败的监管者——

是那位与艾米丽有着最为亲密的关系的杰克

他怎么可能觉察不到

杰克的笑意在一瞬间消失,神色变得冷峻

杰克不悦地贴着地面打出一个雾刃,他清楚以这个角度是无法攻击到艾米丽的,可是这个威慑力是足够了

艾米丽一愣,但是很快反应过来,利落地冲上去给了杰克一针镇定剂,随后夺路而逃

杰克差点忘了,自己面对的可是艾米丽,那个果断冷静,绝顶聪明的人

若艾米丽不是这样的人,也就不至于令他如此着迷了

可是她千算万算,始终没有算到自己的特殊体质,不会被镇定剂影响

但既然艾米丽这么想玩,那干脆来一场真刀真枪的捉迷藏吧

我本无意伤害你,可是你若是把我逼入绝境,那就不要怪我无情了

我倒想看看,你到底能躲到何时

艾米丽气喘吁吁地奔跑在红教堂中,一手握住针筒,这是她现在唯一的武器,也是她唯一的希望

紫红色的心跳猛烈地响了起来,艾米丽有些绝望地想,糟了,他又追来了

快速躲进柜子里,捂着嘴掩藏自己的呼吸,这一刻艾米丽只能祈祷他不会搜到这边来

硬碰硬,她一点胜算都没有,所以只能智取

再该胆怯的时候选择胆怯,并不是无能

没想到杰克真的视若无睹地走了过去,艾米丽在胸口画着十字,低声着感谢上帝的恩赐

杰克回头,看向柜子里那个小小的身影,微微笑了

他还不想这次久违的游戏就这么简单地结束,所以……艾米丽,与其求神不如求我吧

或许我心情一好就会选择放你一马

杰克轻抖披风,身体逐渐与雾融为一体,再分不清你我

艾米丽啊!你可真是鲁莽的勇夫,和我玩这小小的把戏,你根本一点胜算都没有

艾米丽四下观望,仔细地确认那瘦高的身影消失后,她小心翼翼地走出了柜子

杰克从浓雾中剥离出来,突然地出现在艾米丽旁边

来吧,艾米丽,尖叫吧,痛哭吧,求饶吧

虽然我爱你,可是我的捕食者本性永远不会变

我乐意听你那悦耳的哭叫

可是杰克万万也想不到,艾米丽眼疾手快地翻下一块板子,轻轻松松地扬长而去

他甚至还听到,他之前哼过的小曲悠扬地空中回响着

杰克望着艾米丽逐渐远去的背影,有些愣神,若不是额角传来的阵阵疼痛,自己根本不敢相信这一切真实地发生过

他,堂堂开膛手杰克,竟然被一个柔弱的,普通的女子戏弄了

手紧紧攥成拳头,艾米丽这明明是对他的挑衅与宣战,她在肆无忌惮地践踏着自己的底线,仗着自己对她的一往情深

尖利的爪子在阳关闪着寒光,杰克的眼睛也同样冰冷

艾米丽·黛儿,如果你是想惹恼我,那你成功地做到了

咱们可以拭目以待

看看那个让整个伦敦人心惶惶的开膛手杰克和他聪慧冷静敏捷的小女朋友医生艾米丽·黛儿,到底谁技高一筹

那场游戏没过多久就已经彻底结束了

也是,开膛手与弱女子之间的较量,根本没有任何可比性

杰克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把艾米丽从柜子里揪出来,三下两下绑在了狂欢之椅上

她总是寄希望于这些没有的东西,总是寄希望于偶然与幸运

杰克的黑眸直视着艾米丽湛蓝的眼睛,她的眼睛就像湖景村的大海,看似波澜不惊,其实在暗地里波涛汹涌

“怎么样”杰克随意地把玩着他暗金色的手杖“我既是能放你一次就能放你第二次,试着讨好我吧”

望着艾米丽迷惑的眼神,杰克笑了

不同于上次的温柔宠溺,这次的笑充斥着无言的威胁与调戏

“你不会真的以为,我之前没有看见你吧”

艾米丽抿紧嘴唇“不要搞笑了”

她盯着杰克的眼神似乎能迸出火星“我不需要你的怜悯”

“所以,麻烦你不要再自作多情了”

杰克的手轻轻抚上艾米丽的头,却被她嫌恶地躲开

杰克的微笑一秒凝住“不要得寸进尺了,艾米丽”

是自己太温柔了吗?是自己太宠她了吗?

是时候该让她有点危机意识了

杰克对着被椅子束缚动弹不得的艾米丽不断地打出雾刃,看着锋利如刀的雾气划破艾米丽的帽子,刮破艾米丽的皮肤

杰克不得不承认,自己已经忍了很久了

虐待艾米丽,看着艾米丽痛苦的表情,这真的让他很开心

杰克抬起艾米丽玫瑰色的脸,凝视着那双眼睛“求我,如果我心情一好,就可能会放你自由”

碎发垂在艾米丽的脸上,使她的表情黯淡不明“杰克,我到底是哪里招惹你了”

“放过我,就不行吗?”语气依旧平静,但是仔细品味,不难发现暗藏其中的小小恳求

杰克笑了,他真的很高兴,他让这个执拗的女孩松动了一分

今天就到这里吧

艾米丽,自从你我相遇以后,你就再也逃不掉了

他用他那有些苍白的手指解开荆条,不顾那些尖刺扎破皮肤流下鲜血,单手抱住了艾米丽

“去我的城堡吧,我亲爱的公主”艾米丽觉得杰克这个人很冷,明明是温柔体贴的话语,他说出却让艾米丽不寒而栗。他的声音冰冷,怀抱也不温暖,就连眼眸里也透不出一丝暖意,在他的凝视下,炎炎夏日都能惊出一身冷汗。

艾米丽在这个社会混了这么久,深知一个道理: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如果现在和杰克抗争,很可能落得一个噩梦般的下场

她抬眼看了一眼渗血的皮肤,自己还妄图反抗他,真是可笑

现在唯有顺从,才能活下去

只有活下去,才有机会拥有一切,以及美好的未来

这个决定,再一次使她坠入地狱

杰克紧紧盯着艾米丽的眼睛,渴望看到一丝波动,哪怕是愤怒和否认呢

可是她还是那么平静,仿佛一个已经失去喜怒哀乐的木偶,杰克不由得有些不高兴

他讨厌这样平和的她,他恍惚回忆起,第一次见面时,她是那么的横冲直撞,那么热血勇敢,好像什么也不会令她畏惧

为什么,她变了这么多?

杰克并不知道,艾米丽那段艰难的岁月,那段渴求帮助却无人伸出援手的日子,她只能自己在这个残酷的社会独自跌跌撞撞,那些誓言和梦想逐渐被这个世界消磨,最后只剩下了最理智最冷静的一面

只有这样才能免受伤害,只有装作什么都不在乎,才能真的变得不在乎

杰克带着艾米丽来到一栋装饰阴森却不失典雅的建筑物前,将艾米丽放下,绅士地鞠了一躬“欢迎光临寒舍,艾米丽·黛儿小姐”

他带她走进门厅,一个大大的落地窗映入眼帘,没有任何浮夸的装饰,简单朴素,反而更能彰显出高贵

艾米丽不自觉地微微点了点头,这一切却被杰克尽收眼底,他心中那个小人雀跃地跳起舞来

能博得她满意,自己的精心布置也算没有白费

艾米丽闻到了一股混着玫瑰花香的气味,那气味并不惹人厌烦,她并没有在意,或许只是熏香而已

杰克猛地拉开窗帘,一大片鲜艳的玫瑰花海出现在眼前,艾米丽一声惊呼

杰克俯下身来,和艾米丽齐平,他薄唇凑近艾米丽的耳朵“您可愿意做这玫瑰花园的主人呢?我亲爱的小姐”

不知为何,那一秒艾米丽的心跳突然加速,一声“好”几乎要脱口而出

看着这一切,说不心动是假的

哪个女孩没做过一个公主梦,幻想着某一天白马王子能来到她身边,送她一片浪漫的玫瑰花田

艾米丽当然也不例外

她在心中一遍遍提醒着自己,那个人根本不是什么王子,而是恶龙,自己不能这么轻松就发下戒备

但是不得不承认,杰克确实令她很感动

有时候女生就是这样子,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能博得巨大的好感

她努力稳住声线,使其不透露出激动和欣喜“不想,我一点都不想”

可是她还是悄悄地打开了自己心的一道锁

杰克看的出来,艾米丽真的很心动,但是他什么都没说

看破不说破,是作为绅士的第一准则

他伸出手,脸上荡漾着温暖的笑意,这终于使他变得亲切了那么一点“不知我是否有幸,邀请艾米丽小姐跳一曲华尔兹”

意料之中,一抹小小的柔软搭在了他的手心里

她第一次发现,杰克有一双这么宽厚的手掌;她第一次发现,杰克好像也能带给她安全感;她第一次卸下了对杰克的满腹敌意,开始试着敞开心扉

破旧的唱片机断断续续地播放着华尔兹,两人在月光下旋转起舞,明明是第一次跳舞,配合却异常默契

简直就像认识了很久的故人一样默契

一曲舞毕,艾米丽接过杰克递来的纸巾,擦擦额角的汗珠,接受着他的夸奖“您跳的可真好,艾米丽小姐”

“承让承认,明明是您带的好”艾米丽嗓音清脆地说

接下来艾米丽笑了,她好久没有笑过了,或者说,好久没因为开心而笑,因为想笑而肆无忌惮地笑出来

她看向杰克的手,那漂亮的手正在不断地淌血,她冲动地过去,握住了杰克的手

那一秒时间仿佛停滞,月光静静地洒下,玫瑰花开的正好,一个饱满的露珠从花瓣上缓缓滴落,两人微微转过脸去,细看两人脸上都有着若有若无的红晕

他的手很暖,而他的存在也不再那么冰冷和疏远,宛若池塘里的倒影一般,可望不可即

艾米丽第一次感受到了,原来杰克也不是噩梦的化身,他如果想的话,也可以给人如梦幻般的奇迹

艾米丽第一次明白,原来岁月静好就是这种感觉,原来身后有着依靠就是这种感觉

原来fall in love就是这种感觉

那一秒,她好像更能体会到生命的美好与奇妙了

她想要给杰克一个机会,而不是像刺猬一样,拒绝所有人的到来

艾米丽率先打破沉默,一直伶牙俐齿的她竟罕见地有些结巴“杰,杰克先生,我来为你包扎一下伤口”

“杰克先生”这个称呼未经思考便跃出大脑,她总觉得这个陌生的称呼有些熟悉感,却在触及记忆时发现那里一片空白

那个夜晚,可以做的事情太多了,可以享受的东西太多了,艾米丽迫切地想多了解一点杰克,多熟悉一点杰克,她几乎下一秒就把这个奇怪的问题遗忘了

她一点都没有发现,杰克眼眸里一闪而过的阴沉

但也是因为这样,才使她坠入了地狱,坠入了永无晴天与阳光的暗夜

取来绷带,熟练地在伤口上包扎,最后挤成一个漂亮的蝴蝶结


艾米丽微微松了口气,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轻轻打了一个响指“好了!”

杰克那一秒有点恍惚,他觉得那个曾经笑的那么天真的小女孩,又一次回来了

不是那个冷静得有些冷漠的,已经被这个社会染上世俗的颜色的她

他们两个之间终于不再有着礼貌的疏离,清晰的界限,那竖立在他们之间的高墙不知何时已经轰然倒塌

她不再小心翼翼地守着自己的领土,而是试着邀请一个人进来,分享自己的快乐与忧愁

艾米丽突然感觉有点头晕目眩,眼前的杰克摇晃起来,她扶住脑袋,那声音有着藏不住的虚弱“对不起,我是身体不太舒服,请您恕我失陪”

杰克的眼里闪过一丝复杂,看来药物的不良后果在蠢蠢欲动

他在空中喷洒了一种神奇的药物,闻到之人就会和眼前之人坠入爱河,认为此人就是自己一生的唯一,就是自己的MR.right

但是唯一的美中不足是,那种药物会不断篡夺嗅者的精力,对身体造成很大影响

杰克爱艾米丽,爱她爱的几乎要疯掉了,几乎已经成了一种病态,他无法想象没有她在的日子,为了得到她的心,他不在乎自己变成不择手段的小人

但是艾米丽很重要,他既想要她留在身边,又不想她受到任何伤害

他的手指紧紧相握,用嘴唇轻轻咬着拇指尖,这是他犹豫时常有的事情

算了,我爱她,我只是想让她多陪我两天而已

反正我也不是什么正人君子

望着艾米丽安睡的脸庞,杰克微微笑了

我也不算过分,你会原谅我的,对吗?

接下来的日子很幸福,艾米丽每天醒来都会有可口的早饭摆在眼前,杰克每天都会在花园摘下最美的一朵玫瑰花送给艾米丽,每个节日都会精心为艾米丽挑选礼物

这是他能做的所有补偿了

艾米丽的身体愈来愈坏,有时候说着说着话会突然昏倒

杰克紧握双拳,自己该停下了,这些日子足够了,自己要学会知足

在一天早上,杰克没有在屋内喷洒香水

艾米丽醒来,她的眸子变得清明,她看起来有些惊讶

当爱消失,那些金子般的回忆也在逐渐褪色,变得普通

她轻轻开口“对不起,我要走了,谢谢您这段时间的关照”

杰克感觉天旋地转,为什么终是走到了这一步,难道自己就不配得到她的爱?

杰克将自己蠢蠢欲动的表情收敛起来,换成了温柔的笑

“为了咱们的日子,请留下来再喝一杯茶吧!”

艾米丽有些迟疑,但是终究点了点头

她忽略了杰克那一闪而过的得意与欣喜

艾米丽啊!你是那么防备心强,可是又那么天真

当你答应我时,你就已经是笼中之蝶,再也逃不掉了

我终是比你狡黠那么一点

做我一个人的珍宝吧

杰克手脚麻利地泡好一杯浓香的红茶,小心地递给艾米丽

艾米丽轻轻抿了一口,觉得这茶的味道有些怪异,但是她没有在意,而是一饮而尽

眼皮越来越重,意识逐渐抽离,她敌不过那强烈的困意,倒在了桌子上,可是眼睛还倔强地睁着

杰克轻轻盖上那双星空般灿烂的眼,温柔地说道“晚安,艾米丽”,在那轻柔的声音中,艾米丽逐渐坠入了最甜美的梦乡

等你醒来,你又是我一个人的艾米丽了

那药粉会让你忘掉所有的记忆,咱们可以一次又一次地重新开始

我有耐心等你妥协,我相信你有朝一日一定会明白我的好

再见,艾米丽,你好,艾米丽,我爱你,艾米丽

艾米丽在红教堂里来回踱步,酝酿着自己的自我介绍“您好,我是艾米丽·黛儿,这是我来到庄园的第一天,请您多多指教”

记忆感觉有一大块空白,她讨厌这种感觉

四周突然起了诡异的大雾,那雾是奶白色的,视线可见一片模糊,剧烈的心跳紧随其后响了起来

这是一个轮回,找不到起点,更永远也不会有终点


评论(6)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